适合90后买的保险有哪些?

沃保整理
2020/05/29
李艳飞
北京市 泰康人寿
查看名片
人生无常,未雨绸缪90后独生女,都知道买保险是一件必要的事,知道归知道,但保险的门道多得不行。那适合90后买的保险有哪些呢?

只知道一款产品不错,但具体好在哪里,能保什么,是不是适合自己,都不了解。就有了这个问题:我们90后步入社会如何配置自己的第一份保险?

保险作用不是规避风险,而是减轻风险带来的伤害,初触保险可能不了解,因此我们首先需要找出自己所面临的风险。

适合90后的三种保险:

根据面临的风险来看,年轻人需要购买的保险主要是重疾险、意外险、医疗险。

适合90后买的保险有哪些?

一、以25岁为例子,第一建议优先配置意外险和百万医疗险。

25岁要需要防犯意外和重大疾病的风险。意外险保障突如其来的意外,百万医疗险是保障住院医疗费用的报销型保险,特点是保费低、保额高,能很好地对抗重大风险。

意外险:一般来说都是一年一买,价格便宜,性价比高,一顿饭钱,就能给自己买一份。

对于一个成年男性来说,生活与工作压力大,应该偏向意外保额,可以优先考虑保额较高的产品。

百万医疗险:对看病花费进行补偿。

医疗险的配置,主要看三点:

1.续保条件

2.免赔额

3.增值服务

二、重疾险

这里建议大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选择,25岁这个年龄保费较为便宜,所以可以考虑投保定期,甚至一年期的重疾险,这样能有效缓解经济压力,同时也得到较为全面的保障。

重疾险:给付型保险,只要疾病达到合同约定的条件,保险公司就会一次性给付保额,拿到理赔款项。

它的作用,主要是对罹患重疾和治疗期间的收入损失进行补偿。

患重疾后,从接受治疗到恢复正常工作生活,需要几年的时间,在这期间无法赚钱,将导致个人的经济陷入困境。

重疾险的高额保险金,可以在这期间弥补患病时的经济空缺,保证维持基本的生活水平,不至于因病致贫。

在配置的时候,需要考虑保额是否能覆盖一场大病所产生的各种费用,以及疾病治疗过程中的各类生活费用、康复后的疗养费用。

三、定期寿险

独生女有赡养父母压力,如果条件宽裕的话,可以选择一份合适的定期寿险,以保障父母的生活质量,而且25岁这个阶段购买寿险,保费更低,杠杆率更高。

定期寿险:杠杆很高,但只有身故或者全残时才会赔付,对于一般人来说,定期寿险更划算。

挑选定期寿险其实简单粗暴,只需要考虑四点:

1.健康告知是否足够宽松;

2.免责条款是否足够少;

3.保额是否够高;

4.保费是否够便宜。

保险不应该是一次配置万事大吉的过程,而是要结合自己人生和家庭的不同阶段,做好长期甚至一辈子的规划,到了什么阶段该增加什么保障,应该是清楚而又有逻辑的。

李艳飞
北京市 泰康人寿
查看名片
首页
保险方案
保险指南
我的动态